上海外国语大学胡开宝教授来外国语学院座谈指导

2021-07-02 21:12

为进一步推进新文科发展与建设,拓宽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路径,外国语学院特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胡开宝教授来外国语学院座谈指导。胡开宝教授现任上海外国语大学语料库研究院院长,曾任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担任国内外多本期刊审稿专家,是业界顶级专家。

629日上午,座谈会在外国语学院209会议室举行。李雪院长对胡开宝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加强哈工大外国语学院与语料库研究院的深入合作。参加座谈交流的还有主管教学副院长李慧杰、院长助理韩晓蕙,以及大学英语第三教学部主任成城。

胡开宝教授指出新文科建设不是单纯地将文科专业与理工科或其他文科专业叠加或交叉,更重要的是融合。新文科发展的内涵“守正创新”中的“正”是指语言学、文学和翻译学三个方面,在此基础上,结合成果产出与转化导向,应该开拓新文科建设的新路径。胡开宝教授为新文科发展提供思路,包括进行语言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语言数据与智慧教育研究、语言数据与语言研究,以及语言数据与翻译研究等。胡开宝教授也为外国语学院未来语言实验室建设提供建议。

此次座谈交流为外国语学院的新文科建设以及学生培养路径开拓了思路,也为两院之间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成城   图/丁一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