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堂党课讲党史】计算学部18级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成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7月6日,计算学部18级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成功举办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韩岭同学主持。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学好中国共产党历史”。本次主题党日由2018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韩岭主讲。
       会议开始,韩岭同学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向同学们说明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学习目标,并向同学们讲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当认真学习党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和“清醒剂”。

       接下来,韩岭同学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并针对党史发展“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四个阶段,进行了分别讲述,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并播放了三个关于各阶段党史内容的视频。最后是对大会的总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必须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历史反应现在,历史昭示未来。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一名党员只有准确把握党史中最基本的内涵,不断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与行动自觉,才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

image 5786image 5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