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人·启航】数学学院开展硕士生毕业生党员德育答辩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增强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的榜样示范作用,按照数学学院党委“知史爱党,初心如磐”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和我校学生文化艺术节的通知要求,数学学院19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分别开展了2021届毕业生党员德育答辩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辅导员祁玥出席会议。

会前,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与毕业生党员间的谈心谈话,支部党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评和点赞,每位毕业生党员认真撰写并上交德育答辩论文。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庄严地奏唱国歌。随后,毕业生党员依次进行自评答辩。党支部书记朱呈鑫同志从学习、工作、生活三个方面展开,全面总结了两年来的经历,并鼓励低年级党员同志珍惜时间、把握当下。党支部书记李佳彧同志对自己两年的硕士生涯全面总结反思,讲述了思想认识、学习科研和实践工作三方面的成长转变。她送上了对同年级党员的毕业祝福和对低年级党员的加油鼓励。全体毕业生党员从生活、学习以及党性成长等方面进行总结,并向20级硕士生党支部的学弟学妹传递美好祝福和真诚建议,希望他们能够接续奋斗,在未来不留遗憾。随后,低年级党员与毕业生党员开展真诚、热烈的交流并点赞投票,评选出最佳点赞奖。

随后,辅导员祁玥老师为毕业生党员赠送纪念品。她表示,毕业生党员德育答辩是数学学院党建传统,希望各位同学牢记入党初心,在未来的工作中秉持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和哈工大精神,在自己的领域内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努力做出哈工大人应有的成绩,为母校争光!

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句句呐喊铿锵有力,也彰显了毕业生党员同志们爱国奉献、不懈奋斗的决心和信心!未来海阔天高,必将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