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堂党课讲党史】头雁讲堂第28期-超精密所博士第二党支部书记给支部党员讲述党史 专题党课

2021-07-13 10:3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仪器学院超精密光电仪器工程研究所博士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7月2日在科学园D栋412会议室开展了以“在党的领导下”为主题的党史专题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刘恩晓同志讲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刘恩晓同志以时间为坐标轴线,结合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通过“艰卓”“新生”“尖端”“跨越”“一流”“卓越”六个篇章,回顾在党的领导下,哈工大从最开始培养铁路工程师到新中国成立初期培养“重工业部门工程师”,踏上“由民转军”之路,再到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迈进,奋力开创新百年卓越之路。刘恩晓讲到:“在党的领导下,学校历任领导班子接续奋斗,带领哈工大实现了浴火重生、华丽转身、历史跃升的奋斗历程,以“两个一大批”的重要贡献证明了党领导哈工大发展壮大的历史必然。”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哈工大的蓬勃发展与党的领导是密切相关的,作为哈工大的青年学子,要坚持赓续哈工大人许党报国的红色基因,传承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与党同心、与国同行,力争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哈工大力量”。

image-20210713103015-1

image-20210713103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