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黑龙江省高校教师研学实践活动

2021-07-16 10:33

77日—710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主办的2021年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五色研学行系列活动暨“丹心永向党 重走抗联路”研学实践活动,在伊春市大箐山县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代明智、孟宪奎和来自全省80所高校的100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学员们沿着当年东北抗联的路线重走抗联路,途中瞻仰了抗日英烈纪念园,向英烈纪念碑敬献了鲜花,通过野外生存训练的方式,学员们自己搭灶台、生火、煮饭,亲身感受了一下当年东北抗联部队艰苦的战争生活。晚上,学员们在营地进行了篝火夜话活动,东北抗联战士的后代讲述东北抗联先辈的爱国奋斗故事。

通过本次体验式和探究式的研学实践活动,广大教师共同重温抗联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