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暑期学校“新时代的国际传播”开幕式

2021-07-26 09:34

   7月22日上午8:30,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209成功举办主题为“新时代的国际传播”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幕式,来自全国34所高校15个专业的86名学生齐聚线上。开幕式由院长助理韩晓蕙主持,研究生院副院长任源、外国语学院院长李雪、党委书记董霖、副院长李慧杰、院长助理王松、学生代表天津师范大学马千禧、东北林业大学袁家瑄、哈尔滨工业大学赵爽和朱睿桐参加线下会议。线上参会人员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天伟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宋莉教授、教学秘书徐卓睿、暑期学校全体学员。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暑期学校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的高水平专家学者为学生授课和讲座。

   外国语学院院长李雪对全体学员表示欢迎,介绍外国语学院的情况,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哈工大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暑期学校项目的支持。研究生院副院长任源介绍学校基本情况,提出研究生暑期学校主题鲜明,突出外语学科特色,实现外语赋能,提升中国学生的国际传播能力,打造外国语学院国际暑期学校的品牌。教师代表北京外国语大学张天伟解读国际传播的概念和意义,同时阐明新时代中国国际传播的重要性。学生代表哈尔滨工业大学赵爽表示作为一名外语学习者理应勇敢地肩负起文化传播者的角色与使命,助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最后研究生院副院长任源、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董霖共同开启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