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双创】土木学院钢木学科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贯彻党委“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7月27日下午,土木学院钢木学科组党支部在土木科研楼419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对照中国共产党100年非凡奋斗历程中的伟大精神,结合哈工大新百年的发展目标,对照事业所需、师生所盼,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和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孙瑛主持。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敬伟和小组成员胡海莹列席参加了活动。

    会上,孙瑛以党史学习为中心,回顾了钢木学科组党支部在过去半年时间内的工作情况,介绍了建立“培元创新”党建工作室、“党日百日行”主题报告、“帜学”微沙龙和“千堂党课讲党史”系列党课等工作。通过党史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深刻体会了党中央对新百年哈工大共产党人赋予的责任和期望。

    随后,党支部全体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的学习情况进行了逐一发言。孙瑛首先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情况发表了感言。指出: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筑牢“思想关”,恪守“政德关”,永葆政治本色,践行铮铮誓言。学院院长王玉银对过去半年时间内土木工程学院的党建工作进行了介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和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对土木工程学院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学院副院长武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内容和《中国共产党简史》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情况,立足本职岗位,对研究生教学工作进行了介绍。其他党支部成员也根据自身对党史的学习情况,结合自身的领悟,总结了收获与提高、差距及不足,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李敬伟对会议内容做了总结阐述,对过去半年钢木学科组党支部的党史学习及工作情况表示赞赏,肯定了党支部成员对党史的学习态度和内容,并指出党史学习已进入第二阶段,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希望钢木学科组党支部继续保持学习的积极性,不断完善自我,以饱满热情来迎接新的挑战,更要注重做实事,促进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