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纪念马祖光院士诞辰90周年祭扫活动顺利举行

(文/张昕博,图/朱翰林)清明将至,为了表达对马祖光院士的深深怀念与崇高的敬意,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学习马祖光事迹、了解马祖光精神,培养严谨治学的态度与无私奉献的精神,3月28日在马祖光雕像前,能源学院学工办、春季学期发展对象、两会两协代表及主要学生干部进行了祭扫活动

6点半,全体人员身穿深色便装、表情肃穆,按照顺序向马祖光院士献花及默哀。杜传铭、李彤煜、管仁文作为学生代表,饱含深情地诵读了自己创作的诗歌,讲述马祖光院士的动人事迹。马祖光院士厚德博学,是国内外激光领域的知名学者,他高尚的精神品格、先进的事迹流芳后世,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哈工大人。马祖光院士一生为我国的科研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但却在生活上勤俭简朴,从不追求名誉,“三拒院士”的事迹也广为流传。同学们认真聆听,为之动容,“每次重温马祖光院士的先进事迹,都能感受到马祖光院士身上永不放弃的精神、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品质与对党和人民忠诚不二的人格魅力。”学生党员戈朝强说。

能源学院学工办主任李峰在发言时说,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马祖光院士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会去做一个治学严谨、待人和善的优秀哈工大人,永远带着老一辈八百壮士的希冀与嘱托,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为自己的青春谱写华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