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行留学生团体心理沙盘活动

2018-03-30 15:04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留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有效增强我校心理教育工作的发展,舒缓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压力,同时使沙盘体验教育更好的为我校留学生心理辅导工作服务。32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携手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活动中心201共同带领留学生开展团体心理沙盘辅导活动。

活动开始,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朱岳梅老师首先向留学生们做了自我介绍并通过小游戏让留学生的情绪放松下来,接着把现场留学生分成16个沙盘小组,每个沙盘小组配备一名国际教育学院的教师辅助指导。活动中,朱老师指导留学生们进行了三轮不同主题的沙盘体验并组织小组成员共同完成集体沙盘的作品,通过让留学生们从众多的沙盘道具中分别选出自己喜欢的,内心恐惧的并为同小组的成员选出适合他们的沙盘道具,鼓励他们互相分享内心的想法。通过三个相关联的主题让留学生们逐步在沙盘活动中开发个人潜能,排除留学生负面情绪,减轻压力与内心冲突,帮助在中国学习生活的留学生树立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

作为一种专业的心理咨询辅导技术和方法,心理沙盘教育治疗形象生动,易于被留学生们所接受。国际教育学院计划将此项活动作为我校留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一项特色心理辅导活动,长期、持续开展下去,更好的帮助留学生养成积极心态,让留学生健康快乐的在中国学习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