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学院21S0824班举行第一次班会并召开党支部成立大会

2021年9月7日晚20时30分,机电工程学院21S0824班在正心320教室召开了秋季学期的首次班会,旨在帮助同学相互认识,并在熟悉的过程中,推选出班级委员会成员。本次班会由班级临时负责人管翔羽同学主持,机电学院2021级硕士生辅导员杨一耕老师列席参加。

会议开始后,班级成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包括兴趣爱好、课题组信息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等。为进一步提高凝聚力,帮助同学熟悉这个新的大家庭,同学们通过自由交流的方式加强了解。针对部分同学对新环境的不适和疑惑,本校升学同学积极发言,为这些同学提供了帮助。最后,同学们通过自我推举和班级选举的方式选出了新一届的班委成员。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支部建设工作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班会结束后,立即召开了党支部成立大会,机电学院21S0824班全体学生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王文涵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各位党员分别对自己的思想情况和支部工作意愿进行了介绍,并讲述了自己在参与本科阶段的党支部建设过程中的收获与经验。大家都对新支部的成立感到振奋,并表示今后愿为支部的工作尽自己的一份职责,为支部的建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第二项,选举产生党支部委员会。经支部全体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选出了党支部委员会委员,由支部委员选举产生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副书记,并由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任命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纪检委员。

会议第三项,支部全体党员讨论关于支部建设的未来规划。首先,王文涵同志对支部工作条例进行了简要的说明,对新支部的建设工作和各项活动的开展提供了重要指导作用。为了确定党员大会召开的形式和内容,保持支部的活力和创新性,会议广泛听取了全体党员的意见。同志们根据自己在本科阶段所参与的支部活动分享了个人的经验和创新性的思路,并就支部组织生活形式交换了意见。经过同志们充分的交流讨论,最终确定了支部党员大会召开的基本内容分为理论学习、时政讨论和学习生活交流三方面。全体党员同学在规范支部组织生活、创新学生党建形式等方面形成了共识,大家一致认为支部党员既要充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又要能够针对时事热点进行深入思考,提高思想的境界和深度;既要对自己严格要求、为支部建设出力,又要服务班级建设、指导团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通过此次班会和党支部成立大会,同学们对自己的今后的校园生活有了一个更加明确的认识,相信21S0824班的全体同学在以后一定会不断奋斗,努力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