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外国语学院举办庆祝教师节文艺茶话会

9月10日中午12:30,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向一直以来坚守在一线教学岗位的老师们致敬,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101举办了歌舞文艺茶话会,院长李雪、党委书记董霖、副院长黄芙蓉、李慧杰、党委副书记庞东贺、院长助理王松、韩晓蕙及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党委书记董霖讲话,她向学院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对他们在教学事业上的深耕细作表示感谢,并提出倡议,希望各位老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与“讲述党史故事”等系列活动,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下,赓续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接续奋斗,追求卓越。

随后李雪院长致贺辞,她指出,教师节这一天的外国语学院可以用三个词形容:喜洋洋、暖洋洋、美洋洋。她指出,学院各位老师不仅是同事,更是家人,自己很幸运能够跟各位老师一起在工大度过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这份情谊需要珍藏。她强调,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同时也是哈工大新百年的奠基之年,希望各位老师秉承“我将无我”的精神,多做贡献,共同谱写外国语学院美好的明天。

工会提前为此次活动定制了蛋糕。随后开始歌舞表演环节,工会主席赵毓琴、英语系教师孟勐、刘爱华、冯婷婷、语音室任宇分别演唱了《老师我想念你》、《送你一朵小红花》、《You raise me up》、《追光者》、《桃花朵朵开》等歌曲,英一、英二教研室接续演绎《不放弃》和《我和我的祖国》,最后全体教师合唱《绣红旗》。

此次活动为学院教师提供了一个同堂交流的机会,也让他们能够在教书育人之余放松自我,享受生活,有利于激励全院教师鼓足干劲,在新百年创造新的辉煌。

image 6129image 6110image 6111image 6112image 6114image 6118image 6119image 6120image 6121image 6122image 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