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尽职责、战疫情】土木学院18硕七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自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中国人民的心被紧紧牵动着。党中央高度关注,即刻成立应对肺炎疫情工作指导小组,同时集结全体国人的力量奔赴抗疫一线,坚决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3月11日,土木学院18硕七支部为做到疫情防控和主题党日活动“两不误”,组织全体党员在线上以视频形式观看了武汉战“疫”纪录片。

该片记录了武汉市自封城一个多月以来所发生的许许多多感人至深的故事。在观看后的交流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纪录片虽只有短短三十几分钟,但片中承载凝聚了十四亿中华儿女内心深处的大善与大爱。疫情无情人有情,那一帧帧、一幕幕画面背后映射的是全体国人顽强同疾病抗争的必胜信念。

    党员张译天同学在看过纪录片之后说道:“在这部纪录片中,我看到的是白衣天使们心系疫情,不惧病毒,冲到一线持续作战;看到的是政府雷厉风行,人民上下一心,火神山医院的快速建设;看到的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医护人员火速驰援湖北;看到的是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即使在特殊时期也依然坚守岗位,向一线输送物资,给社区运送生活必需品,给大家带去温暖与力量;看到的是患者们对忙碌的医护人员由衷的信任和感激;看到的是危难时期中国共产党的迅速反应、领导有方,是国际上对于中国方案、中国力量的认同。也许就像纪录片最后提到的那样,潘多拉的盒子打开了,但是除了灾难、恐惧、疾病之外,还有希望。只要中国在,只要中国共产党在,只要人民在,疫情终将过去,我们一定会克服一切艰难险阻,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党员韩艳婷同学在观看纪录片后说道:“在观看的过程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不同职业的人在疫情面前如何实现自身的价值,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位护士说的话让我特别的感动,她说“不害怕是假的,会想到自己的父母,自己的孩子”,看着她眼角的泪水,这一刻我更加明白战士的含义,明知面对的是什么,即使会有恐惧,但当他们走上“战场”的那一刻,胸怀着的是战必胜的决心!看到这些,身为中国共产党员的我更深知自己的责任,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听党指挥,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同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更要意识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为家庭,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杨洋同学说:“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我更深切的感受到了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速度、高度与温度。10日之内建成并投入使用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体现着中国“基建狂魔”的速度;钟南山、李兰娟院士等多位科研学者逆行而上,以耄耋之躯毅然投入战疫,彰显着国士无双的高度;举全国之力驰援湖北,来自世界各地的救援物资运抵武汉,多省市医院派出一批又一批的医疗工作者奋不顾身支援湖北,不辞艰辛救死扶伤,还有全国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们,所有无不彰显着中国人民的伟大与温度!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相信在国家坚强后盾的支撑下,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不懈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伟大胜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所有不计生死在抗疫一线战斗的人们致敬,这场为保护全人类的战疫将永远值得铭记。正如纪录片结尾一位医生所说的,潘多拉的盒子已经打开,灾难、疾病、恐惧都逃出来了,但盒子里的最后一个东西,就像希腊神话里说的是希望,只要希望还在,之前的都不是问题!”

党员邱瑞杰同学说道:“人是渺小的也是伟大的,视频中的医护人员本都是普通的一员,但在疫情到来时,却成为了站在全国人民面前牢不可破的墙,每一位战斗的医护人员都是英雄,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中有很多人和我们同龄,甚至还没有我们大,但他们却担负起了这么重的责任。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更加努力的做好本职工作,即使在家里也踏实科研,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未来为国家贡献力量。”

党员焦兴东同学说:“我看到了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脸上深深地勒痕和疲惫,看到了在社区在街头的人民警察夜以继日巡逻的身影,看到了早出晚归的社区街道工作人员挨家挨户的调查和安抚,我们的党和政府在行动,尽最大的力量去抑制疫情,防控灾祸的扩散,救治患病的民众。突如其来的天灾恰巧成了我们中华民族凝聚力和战斗力的试金石,正是因为党和政府迅速反应出台了防疫抗疫的相关政策,社会各界人士自发拥护党的领导,团结在党的周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成功阻止了疫情的进一步扩散。我相信,只要我们继续团结一心,沿着既定的道路走下去,武汉的明天将愈发晴朗,疫情过后我们的国家将焕然一新,更加强大。”

党员郑晶雨同学说:“这次战疫,我国与他国的战疫状况,形成鲜明对比,体现出我国强大的制度优势,体现了我党的领导力和号召力,集中力量干大事,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同时也想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次疫情中,作为新生代的90后、00后也展现了自身的责任和使命,积极投身于抗疫一线,让我们看到了深植于民族灵魂中代代相承的以爱国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我们这一代的大学生,尤其是大学生党员,更要迎难而上,力克时艰,为祖国的安定与繁荣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党员汪禹杉同学说:“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该利用这段时间,让自己变得更加勇敢,更加积极向上。第一,注意个人防护,合理掌控时间。保护自己,保护身边的人。第二,保持合理健康的情绪,面对负面情绪,保持开放的状态。第三,科学看待此次疫情,不随意听信谣言,尽量从官方渠道了解与疫情相关的信息。第四,加强与亲友的线上联系,和同学朋友互相鼓励和支持。以前常说,要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我们总觉得太累,现在受疫情影响,时间不碎片化了,我又有什么理由拒绝学习呢?一日学习,一生学习;一日为党员,一生做奉献。人生,就是要趟过一条条大江大河,书写一段段传奇故事。奉献,勤勉,方能不负青春,不负人民,不负自己。”

党员唐琪同学说:“武汉新冠病毒防控带给我们许多启示。第一,制定应急防疫预案为疫情提供战略和政治指导;第二,完善防御措施,对政府跨部门协调、出入境控制、公众交流、应急物资采购进行说明;第三,丰富医疗救治、社会保障及商业延续性规定,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第四,政府加强应对措施,控制甚至取消人员聚集性活动,机构和企业分组办公,保证机构正常运转;第五,政府高度透明,开诚布公与民众沟通,和民众建立稳固信任关系。”

来自湖北的党员同学陈诚说:“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全国各地医疗系统迅速掀起请战热潮。各地医护人员积极响应,纷纷主动请缨。一时间请战书成为当时人们心中勇敢和担当的代名词。有经验丰富的专家,有入行不久的新锐,有举案齐眉的夫妻,也有父母疼爱的孩子....一个最美逆行者背后是一个家庭,一份牵挂,一条生命,此所谓大爱无疆,岂虚言哉!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难越向前,我们的“硬核”作为,会带来曙光,会迎来希望,也要记得,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春天终将至,暖阳必来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坚定执行党和学校的抗疫指令,做好防疫表率,在保护自己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村支部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到今天,全国肺炎疫情整体上已经得到了很大控制。在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这一个半月的时间里,我们见证了在中国这片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书写着的无数感人至深的故事和故事背后的英雄们,他们用自己的微薄之力,筑起了一道伟大的坚不可摧的墙,保护了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真的要由衷的说一声:“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为武汉!为湖北!为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