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尽职责、战疫情】土木学院18硕3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3月15日,土木学院2018硕士3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线上开展了主题微党课,学习共产党员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战疫故事。微党课由支部书记王极同学讲解。他围绕四类典型的党员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战斗的故事,包括钟南山院士的天下救人事最大,连续6小时远程为患者会诊,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护一线,带领白衣天使战役的故事。张定宇院长随身患渐冻症、妻子不幸感染的情况下依旧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具备高度前瞻性的提前带领医护团队学习使用ECMO的故事。武汉最美护士姐妹花杨相美、杨相丽主动请战,服务一线,以及安慰鼓励病人的故事。以及黑龙江五位因抗疫牺牲的人民警察的故事。号召支部学生党员向他们致敬,同时学习他们敢于付出,勇于守护祖国和人民的精神。

同时,王极也为大家宣讲了新冠肺炎的科普问答,向支部党员普及防护知识,包括新时期的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下关乎我们日常生活的出行、居家、消毒以及特殊情况等相关问题。采用线上问答的形式,让大家对这些科学知识有了正确的认识,为大家及周围同学的安全保驾护航。最后,号召支部党员响应号召,全体自愿签署学生党员抗疫承诺书并进行宣誓。保证在特殊时期做到牢记初心,勇担使命,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尽最大努力做好周围相关群众的疏导保障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