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材料学院1819003团支部开展“战斗团支部·居家抗‘疫’展风采”主题团日活动

为提升团支部活力,营造健康向上的居家抗疫氛围,材料学院1819003团支部近日线上进行了读书观影分享会和防疫知识竞答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方思雨主持,1819003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团员青年们陆续分享了在居家抗疫期间观看的电影或书籍,通过电影、书籍的主要内容,为大家分享心得感悟和推荐理由。学习委员麻子硕首先为团员青年们推荐了电影《霸王别姬》和小说《雪中悍刀行》,团支部副书记李鑫推荐了电影《十二公民》,文体委员任佑练推荐了电影《泰坦尼克号》,李嘉伟则分享了书籍《月亮与六便士》。大家根据推荐的电影和书籍各抒己见,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分享心得感悟。

接下来,团支书方思雨带领大家进行防疫知识竞答,通过精心准备的防疫知识选择题,例如正确洗手的六步洗手法、特殊人群佩戴口罩的方法、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在大家的答题过程中,针对有疑问的问题,方思雨进行详细的解释,就问题背后的知识具体分析,鼓励团员青年学好防疫知识,团结一心,携手抗疫。活动在交流学习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团员青年不仅从精彩的书籍和电影中丰富了自己的抗疫生活,同时以答题活动增加了自己的防疫知识,也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团员青年们一定会坚持抗疫,以更饱满积极的状态迎接返校复学,共迎百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