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0月30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楠、专兼职辅导员和各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首先,王玉楠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针对会议中提到的十四五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相关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我党带领全国人民共同抵御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并能够同时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稳步前进,共同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这足以凸显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新闻发布会,深入了解全会精神。在答记者问环节,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针对“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战略机遇期”等全会热点词句展开讨论,认为我国现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所以要用辩证地眼光看待危机,顺势而为,逆势而上。
       最后,王玉楠老师做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应结合自身的学科专业去深入学习会议公报内容,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中体悟自身责任担当,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促进个人发展。同时,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和哈工大新百年的历史起点上,作为哈工大学子应具备大局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基本遵循,不忘报国初心,牢记强国使命,在坚守规格中奋发作为,在苦练功夫中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