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材料学院班主任工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24日下午,以“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生健康全面成长”为主题的材料学院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在材料楼521会议室成功举办。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刘伟、党委副书记张弛、优秀班主任代表姜巨福,2018级本科、2019级本科、2020级本科班主任以及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胡云飞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弛主持。

会议伊始,院党委副书记张弛解读国务院文件《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就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重点讲解,鼓励广大班主任教师结合专业优势在学生成长成才中贡献力量。随后,优秀班主任代表姜巨福以“敦品励学、凝热聚力、做同学的知心朋友”为题,介绍了自己担任班主任的班级所取得的成绩,分享了自己作为本科生班主任的工作经验,阐述了自己的教育心得与体会,特别强调了抓好学业督导工作,营造良好学风与进取氛围的重要性。辅导员胡云飞从辅导员的角度出发,细致分析了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三者之间的关系以及在本科四年的时间里班主任应扮演的不同角色,分享了一些学生工作的小妙招,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在参会老师交流环节,本科生班主任李达鑫、王东博、林盼盼、杨文澍等围绕所带班级的基本情况,学生存在的问题,班级特色,开展的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分享了自己班主任工作的心得体会。

最后,院党委书记刘伟强调,班主任是本科生最信赖、最亲近的人,班主任工作应当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细致深入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指导学生开展科研活动,将“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在言传身教中传递给学生,将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