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学生会团学骨干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祝贺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的贺电

12月17日1时59分,嫦娥五号返回器携带月球样品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预定区域安全着陆,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电,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向探月工程任务指挥部并参加嫦娥五号任务的全体同志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2020年12月20日上午9点半,计算学部学生会团学骨干在综合楼401对习近平总书记祝贺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的贺电开展集体学习,并对贺信内容展开热议。

计算学部学生会主席郭硕:习近平总书记在贺电中指出本次任务复杂度高,技术跨度大,本次任务的成功标志着我国航天工程向前迈出了一大步。通过学习贺信贺信,我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航天事业的重视以及所有默默奉献的航天人的肯定。通过观看嫦娥五号完成任务的全部过程我认识到每一个简单环节的精准控制的背后,都是一代代航天人几十年的默默坚守。正是这一群坚守的航天人,中国的航天事业才会如此辉煌。身为哈工大计算机学子,嫦娥五号任务的成功也激励着我们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计算学部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祁天:嫦娥五号探月任务是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结晶,更是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制度优势的体现。哈工大的科研团队十余年刻苦攻关,多项技术成果鼎力支撑此次月面采样任务,身为一名哈工大人,我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作为新时代新百年哈工大计算学子,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大力弘扬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计算学部学生会副主席张瑞豪: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这不仅标志着中国国家力量的强盛,更是对航天探索经验的积累,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航天事业的发展带动了中国科技水平的整体跃升,不等条件,创造条件,立足自己,自主创新,一定能开创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主要归功于科学家的无私奉献,对航天事业自始至终都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稳妥可靠,万无一失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计算学部学生会宣传部部长李志彤:在今天学习了嫦娥五号航天精神之后,我对航天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上九天揽月”一直是我们中国人的梦想,经历了一代代人的不懈努力,我们终于实现了。这与我国的科研人员的勇于探索、攻坚克难、团结协作精神是分不开的,他们的功绩将永远被祖国和人民铭记。航天事业的建设没有尽头,作为一名哈工大人,我们也应该以建设国家为己任,刻苦钻研,我们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奋勇向前,为国家尽自己的一份力。

计算学部学生会实践部部长任婷婷:今天学习了嫦娥五号和习近平贺信精神感触颇多,我国的探月工程从无到有,历经十五载春秋,终于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嫦娥五号首次从月球带回月壤,标志着我国在探月工程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我们哈工大也为此次探月工程做出巨大贡献,我深感骄傲和自豪。立足航天,服务国防,航天事业应该是我们这代人一生追求的事业。航天人身上那种矢志不渝,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我想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会更加坚定,百折不挠,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国家做出贡献。

计算学部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张宏轩: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月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标志着中国航天技术水平的跨越式发展。而大力弘扬“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值得我们细细地领会与学习,并将这种精神体现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该以嫦娥五号航天精神为引领,以解决“卡脖子”问题为学习的目标与动力,努力学好专业课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理论与实践能力,敢攀高峰,为建设航天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

计算学部学生会生活部部长冯开来:“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这是毛主席秋收起义时写下的。不到一百年,中国实现了。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中国的航天工程只是起步,我相信只有坚持不懈努力和不忘初心的品质才能支撑每一个探月人几十年如一日地坚持下去。纵观宇宙万物,敢于眺望星空,甘愿脚踏实地方为成才之路,物如此,事犹是,人亦然。我们青年人更应该扛下接班的大旗,为中华之崛起,为天下之太平。

计算学部学生会文体部部长黄岸峰:嫦娥五号返回器携带月球样品安全着陆,中国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规划如期完成。这是中国航天史里程碑式的成就,更是我们每一名中国人都为之骄傲,为之自豪的伟业。中国航天人一直秉承着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也是后辈应当传承并弘扬的精神文化。哈工大立足航天,服务国防,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而作为一名站在新百年起点,面向新征程新挑战的哈工大人,我们更应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奋发作为,努力进取,追求卓越,为建设世界一流哈工大而努力,为建设航天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敬献自己的力量。

image 3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