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实践】电信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社会实践

2021-09-13 20:44

      (乔飞鸿/文 王宜然、曹明洁/图)为继承传播红色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月28日至8月30日,在共青团的号召下,“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党史学习实践团成员通过线上和线下多种方式开展了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走访河南南阳、河北唐山、河北衡水等3地的革命旧址,先后参观了河南省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河北省饶阳县耿长锁纪念馆、河北省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等3处教育基地,学思践悟,缅怀历史,追忆先辈。在参观中,成员们了解到彭将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了解到耿长锁同志坚持带领村民走合作化道路,为农业社会主义改造的完成、使广大农民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时感受到李大钊同志深邃的历史眼光和珍贵的思想价值。成员们更加深入直观地了解到革命前辈们的不畏艰苦、敢为人先,感受到他们炽热的爱国之心,了解到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宣讲团成员深切感受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时刻牢记榜样的力量,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顽强拼搏、奋勇前行,立志为民族的伟大复兴献一份力量。

image-20210913204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