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实践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院10班红色小队开展追溯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社会实践

2021-09-13 20:49

(吴宇轩/文 吴宇轩/图)为了追溯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月1日9月10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院10班红色小队成员通过线上博物馆参观与学习分享的形式开展了追溯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成员分为三组,通过对东北烈士纪念馆公众号的云展馆模块进行了参观学习。学习过程中,同学门认真观看了展馆内的八个模块,学习了从九一八事变开始,中国反对外来侵略,寻求解放的全过程。一幕幕鲜红的记忆,一位位不屈的战士,这些历史永不能忘怀,这些英雄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团队成员认真观看,勤于思考,丰富了自身的认识。参观学习完毕后,三个小组在小组长带领下完成学习分享,并将分享内容以视频形式进行上传至网络,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这一段惊天动地的历史,为传承红色基因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深切感受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当今和平的来之不易。同学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丰富了自身对历史的了解,对先烈的崇敬,为日后的工作学习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image-20210913204637-6

图 团队成员将视频上传B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