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电信学院党史学习团开展“追溯红色记忆”社会实践

2021-09-13 20:56

      (刘思萌/文 张文均/图)为继承传播红色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月26日至3月3日,“与党同行”党史学习团成员通过线上和线下多种方式开展了“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走访黑龙江省的革命旧址,参观了东北烈士纪念馆等教育基地,学思践悟,缅怀历史,追忆先辈。
        东北烈士纪念馆的《黑土英魂——东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烈士事迹陈列》,陈列全面反映了东北抗联为赢得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的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热情讴歌东北抗联将士面对严酷的战争考验和极端恶劣的生存环境,同日本侵略者进行长达十四年艰苦斗争的英雄壮举,大力弘扬对敌斗争中用鲜血铸就的“爱国守土、团结御侮、浴血奋战、视死如归、艰苦卓绝、百折不挠”伟大抗联精神。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实践小队成员深切感受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本次的参观学习,坚定了学生们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立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和弘扬东北抗联精神,要从抗联将士身上汲取爱国主义的精神力量,从而用这种力量团结凝聚广大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image-202109132055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