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重器探访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红研队开展“探究国之重器——哈工大与航天”社会实践

2021-09-13 20:58

     (周辰峰/文 周辰峰/图)为对国之重器了解更加深入,同时了解更多关于哈工大与航天之间的故事,由5名电信学院19级本科生组成的红研队在2021年7月27日和9月4日对哈工大航天馆进行了参观,开展了以“探究国之重器——哈工大与航天”为主题的社会实践。

 实践团成员分别参观了航天馆的内部与外部,不光了解了中国航天的发展历程,也熟悉了哈工大对于航天领域做出的巨大贡献。在航天馆中,我们着重参观了“哈工大与中国航天”展区。在这里,我们看到了“铭记责任,竭诚奉献的爱国精神”等哈工大精神与我国的航天精神一脉相承,在中国航天的各个领域都显现着哈工大人的身影,他们都在以哈工大精神为指引,为祖国的航天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我们切实感受到哈工大“立足航天,服务国防”的精神内涵。并在国之重器事迹的搜寻了解中感受到其中的精神底蕴,从而激发为国奉献、投身祖国建设的精神,最后,我们将秉持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对国之重器的敬畏之心继续投入到后续的学习、工作当中去。

image-202109132056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