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新时代”国之重器探访团开展参观哈工大航天馆社会实践

2021-09-13 21:05

      (唐郅博文/唐郅博图)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学习汲取我国航天事业的不朽精神,2021年7月26日,小组来到我校航天馆参观学习。

 航天馆建于1986年,位于科学园内,是我校航天文化与精神传播的重要窗口。航天馆不仅记录了老一辈航天人艰苦奋斗,白手起家的伟大精神,也介绍了我校‘立足航天,服务国防’的办校宗旨。1958年,邓小平同志来校视察时提出:哈工大要搞尖端!从此我校与祖国的航天事业便再不可分,从两弹一星到神舟五号,从探月工程的绕、落、回,再到火星探测技术,哈工大人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在航天馆中老物件中,发动机,火箭等模型中,无不体现着哈工大人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精神力量。

 通过本次参观,大家对我国航天事业与航天精神有了深入的了解体会,大家对习近平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有了新的体会,哈工大人始终跟党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小组成员表示,将紧密团结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精神,学好本领,做又红又专的合格共产党员,为中国共产党新百年,哈工大新百年做出自己的贡献。

image 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