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追忆党史小分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21-09-13 21:07

         为继承传播红色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月1日至8月31日,“追忆党史”红色精神小分队成员通过线下方式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追忆党史小分队成员分别走访河南、黑龙江两省的革命旧址,先后参观了鹤壁市抗日战争纪念馆、鹤壁市烈士陵园、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几处教育基日战争中鹤壁人民为中国做出的贡献与牺牲,比如浚县天门会及天门会起义,天门会是一个农民自发组织的“抗匪保家”的民间自卫组织,在与土匪和日伪军的交战中屡次取胜。在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我了解了该纪念馆的历史和由来,还有历届革命主席视察黑龙江时留下的文件遗迹,与此同时,纪念馆周围的展板记录了革命领袖在次纪念馆的工作的事迹和成果,和黑龙江省群众的融为一体的工作和实践,还有中国共产党的人民代表大会等会议成果,通过这些展板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汲取了丰富的营养。

 在鹤壁市烈士陵园,共安葬着767名烈士,这些烈士有刘邓大军在1947年豫北战役中牺牲的178名无名烈士和2014年之后鹤壁市政府集中起来的各个零散的烈士墓地。这里埋葬的大都是二十多岁的青年人,在最好的岁月,为了反抗敌军的侵略,他们毅然决然地投身于抗日战争中,为中华民族的解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死后,那一块小小的墓碑记录了他们地出生地,参军时间和牺牲时间,成为了他们的全部。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宣讲团成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切感受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我们也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那种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从中认识到我们感受到了军民团结、保家卫国的力量,同时也认识到虽然个人的力量很微弱,但是当每个人的力量都汇聚到一起的时候,这股力量便会成为一股时代的洪流,带领我们走向胜利的道路,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坚持下去,我们最终一定会取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这次时间里,我们也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认识到只有到实践中去、到基层去,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的发展联系起来,才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

image 6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