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情观察实践】电信学院国情观察实践团开展社会实践

2021-09-13 21:09

      (郝思佳/文 郝思佳/图)2021年8月16日至8月18日,实践个人以国情探访为实践目的,从基层乡镇、村庄出发,实地探访所在地的乡镇办事处、村庄屯落,通过参观考察、学习体验等方式,进一步了解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际成果,以期从实践中了解各方面的巨大成就,领悟党的领导、领袖领航、制度优势、人民力量的关键作用,形成正确的个人思想认识。

 实践个人与当地村民进行交流。从疫情防控和国家经济发展等角度提问、讨论,结合当下新闻媒体的各类报道,了解了群众对于当下生活的一些看法和观点。村民称赞了国家领导下的疫情防控成果,更是对脱贫攻坚战的全面告捷给出了极高的评价。实践个人同时了解了社会事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进行的信息登记、组织核酸检测、落实防疫政策等工作,并对他们在最低生活保障、残疾人保障、退役军人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具备了一定的认识。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实践个人意识到,我们是一代青年人,怀着满腔爱国热血,愿为中华民族重回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但我们必然需要引领,需要学习前人的经验,了解当下发展的实际情况,在实践中结合经验与现状,从而明确自己的奋斗方向。因而,从身边的经济发展了解起,坚持道路自信;从疫情防控的成果中体会起,建立制度自信;再从前十数载的学习生活中,坚定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构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精神底色。

image-202109132108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