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机电学院航空宇航制造工程博士第三党支部组织参观学习东北抗联博物馆

国耻勿忘,警钟长鸣,今天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为更好地铭记历史,警示未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1年9月18日,机电学院航空宇航制造工程博士生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一起来到东北抗联博物馆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东北抗联博物馆是为纪念东北抗日联军在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做出的特殊贡献而建立的黑龙江省革命博物馆。馆内陈列的一件件珍贵的展品,犹如无声的历史见证者,用锈迹斑驳,却刚劲有力的身影向我们讲述着“九一八事变”后,我们蒙受的苦难、屈辱以及迸发出的坚定抗日意志。但正如习总书记所言“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之重、付出的牺牲之大,在世界历史上都是罕见的。但是,中国人民从不屈服,不断奋起抗争”,白山黑水、林海雪原,处处挺立起不屈的脊梁,李兆麟奔赴辽阳,杨靖宇去往磐石,赵尚志北上巴彦,赵一曼发动工人罢工……东北抗战的主力在黑土地崛起壮大,火烤胸前暖,风吹背后寒,战士们在冰天雪地中战斗,缺衣少粮,但目光如炬;老虎凳、辣椒水,摧残了先辈们的身躯,但无法磨灭他们抗争的意志。参观至此,内心沉重,哀当时国人之不幸,怒当时政府之不争,但幸之,当时也有我们的党。14年抗战,国共合作,党领导人民击溃了敌寇,历史一再证明,唯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因为她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参观接近尾声,我们留言讨论,一起高声诵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从展馆中汲取养分,在文章中找到奋斗的方向。作为一名哈工大人,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立足本业,励志成才,不断创新,为龙江发展注入活力,为打造国之重器奠定基础,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image-20210918165644-1

image-20210918165644-2

image-20210918165644-3

image-202109181656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