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收听收看“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黑龙江省青少年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宣讲会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引导青年团员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和奋斗决心,9月1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全院学生收听收看“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黑龙江省青少年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宣讲会。以下是部分同学的观后感想:

刘广睿:我们纪念历史,不是要延续仇恨,冤冤相报。经历过深重苦难的中华民族,为了今天的和平与繁荣付出了世所罕见的艰辛与牺牲,对和平无比珍视,倍加呵护。历史告诉我们,和平是需要争取和维护的,只有人人都牢记战争的教训,从苦难中汲取向上的力量,和平才会一直和我们同在。

冯芳玉:深红浸染的黑色,包裹不屈的灵魂,从鲜活到冰冷;黑白覆盖的深红,难掩惨痛的历史,从眼前到彻骨。仍记得前些时候拜访七三一纪念馆,目光所及之处,冰冷的数字,刺痛血肉深处的灵魂,时光会流逝,但我们不会忘记,革命先烈的英魂永在,他们的理想信念由我们传承。

张莉娟:90年前的今天,民族危亡,山河破碎!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是先烈们曾浴血奋战的山河,我们不能忘,也不敢忘!我们的同胞们在日军的折磨中死去,我们的解放军战士在战场上壮烈牺牲。如今山河无恙,但我们仍要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许仁樱: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自此,中华民族开启了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大半个中国被践踏,3500多万同胞伤亡,这是中国之殇,民族之痛,是我们不能忘却的历史。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更应当珍惜。

邓艺婷: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东北抗日联军与日伪军进行了长达14年的斗争。白山黑水之间,林海雪原深处,赵一曼、杨靖宇、赵尚志等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最危急之时,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谱写了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image 6367image 6375image 6376image 6377image 6378image 6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