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第七届本科生创新论坛圆满落幕

9月25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第七届本科生创新论坛于线上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孟令辉教授、副院长徐平教授、党委副书记李际鹏老师以及担任本次论坛评委的各专业教师和参加论坛答辩的各年级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孟令辉教授为本次论坛致辞,他对论坛的开幕表示热烈地祝贺并预祝各位同学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他指出,当今世界机遇与挑战并存,创新引领是当前国家发展的迫切需要。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是大学生综合能力的外在表现,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机会,在展示各自成果与风采的同时加强相互交流、分享彼此经验,有意识地培养创新的思维方法,始终以严谨态度、饱满的科研热情瞄准专业前沿不断努力奋斗。论坛还邀请了樊志敏老师和康辉同学分别作为老师和学生代表分享科技创新的方法,为各位同学答疑解惑。

开幕式后,各位评委老师、同学前往分论坛进行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结题答辩。分论坛答辩结束后,徐平教授对本次创新论坛进行了总结。他说研究做得好坏,并不是完全取决于做出一种性能好或者是形貌好的材料,而是一个可以重复的实验,是可以给后来人提供参考的研究;他还强调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只是同学们日后科研的一个开始,希望同学们保持心态,克服困难,在科研路上不断前进。

本届本科生创新论坛共有51个项目参加。经过各个分论坛评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项目五项,二等奖项目十项。本届本科生创新论坛为学院本科生进一步了解化工与化学学科的科研方向、开展科技创新交流活动和展示优秀科研成果搭建了平台。

image 6409image 6413image 6414image 6415image 6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