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部留学生欢聚云端迎国庆

2021-09-30 17:30

9月26日开始,国际合作部汉教中心组织留学生进行线上“语言文化才艺、讲好中华文化语言,展现中华文化语言艺术魅力”为主题的国庆节活动。此次线上活动分别有来自俄罗斯、土库曼斯坦、泰国、秘鲁等11个国家的留学生参加,他们通过才艺展示、趣味游戏、知识问答、小视频制作、电影赏析等多种形式表达对中华文化的热爱。

“与国庆甲子,携手奏华章”。国庆节作为全民性的节日,在国人心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重要的节日传播中国文化,是每个汉教老师的责任与义务。汉教老师们通过讲解中国诗歌,传唱我和我的祖国,深度解析中国陶瓷等方式,从不同时期、不同方向为同学们展现多维度的中国。

来自泰国的辛文心同学向大家展示了中国传统服饰“旗袍”,她说:中国传统服装是中国文化的瑰宝,她非常的热爱。来自俄罗斯的罗马同学向我们展示了他家里的中国元素,有文房四宝、中国字画、中国茶具等,他说:“中国对我来说是一个特别的国家,那里有很有意思的人,那里的食物很好吃,那里讲述着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我期待着能去这个古老而又年轻的国家。来自俄罗斯的奥克莎娜说,我喜欢你快速发展的经济和科技,我祝中国生日快乐。

  “同一轮明月、同一个世界“,相隔万里,无法抵挡学生们对中华文化的热情,同学们用一道菜、一首歌、一幅画、一首诗表达着对中国的热情和无限的向往,知华、友华、爱华的种子在生根在发芽在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