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学习活动,10月7日下午14:00,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1409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会议由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孙慧丽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孙慧丽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文、《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授予刘永坦同志“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向刘永坦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等内容。

党委委员马军院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让所有科技工作者备受鼓舞,我们要高度重视,深刻体悟,着力建设环境领域高端人才培育基地,大力引进、培养青年人才;优化学缘结构,积极引入不同学科背景的青年教师,推动形成多元化教师梯队;在招生宣传上再下“大功夫”,多借鉴其他高校好的经验做法,打消学生顾虑,提高生源质量。

环境学院院长冯玉杰表示,当前,环境学院正在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谋划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巡视巡察整改等各项任务,更需要传承和弘扬刘永坦院士扎根东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品质。我们要坚持“大师+团队+基地”人才梯队建设模式,加紧引进学科发展急需紧缺人才,精准高效引进人才,做大青年教师蓄水池,不断完善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高质量打造具有强大核心竞争力,年龄结构和学历结构、学缘结构合理的一流师资队伍,为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孙慧丽最后强调,学院全体师生要把学习宣传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教职工理论学习、师生座谈会等方式开展广泛学习研讨,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新热潮,引领师生自觉从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强大精神动力,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在新百年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其他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依次发言,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