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举办教师、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培训会议

2021-10-09 20:43

10月9日下午,航天学院教师、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培训会议在主楼236会议室举办。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副校长谭玉磊、院党委书记李明江参加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院党委副书记马洪涛主持会议。

谭玉磊从党内法规体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修订背景、《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基层组织工作规定》的修订情况及对党支部的工作要求、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及整改举措四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指出教职工党支部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员工的作用,用扎实的党建工作持续促进事业卓越发展。

李明江以《夯实党建基础 发挥引领作用 筑牢战斗堡垒》为题,从党支部的主要职责、支部委员的具体任务两个方面,结合学院工作讲解了如何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基层组织工作规定》。李明江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政治建设,党支部书记、委员要带领全体党员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当先锋,强化政治引领、政治把关和政治吸纳,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切实把严思想阵地,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为重点,持续深化“三全育人”改革,推动党的教育方针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与会人员就“党支部如何发挥好政治功能”“党支部委员如何履行好岗位职责”“如何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对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和接受校内巡察工作作出了部署,强调全体师生党员要做到严格对标对表、狠抓贯彻落实,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院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赵永蓬、教师和教工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线下参会,教师和教工党支部其他委员、全体辅导员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