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学院2019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10月份党组织生活成功召开

(图文/何子祎)为了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1周年,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引领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机电学院2019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10月24日在正心楼207召开了10月份党组织生活,本次会议由宋新园同志主持。

首先,王碧微同志从“为什么要打抗美援朝战争”、“为什么纪念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留下了什么”三部分对抗美援朝战争的意义进行了讲解,在综合国力全面落后的情况下,中国人民志愿军顽强作战,敢于胜利,抗击联合国军侵略朝鲜的国际主义精神值得永远纪念。

随后,胡敦化同志以《英雄赞歌》为主题,讲述了抗美援朝中的重要战役和毛岸英烈士的事迹。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有近20万志愿军烈士为保家卫国献出了生命,每一位党员都应当不忘初心,铭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词,致敬先烈。

会议第三部分由张劲带领支部同志从黄继光、杨根思、邱少云和“冰雕连”等烈士身上学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在新时代,从刘永坦先生身上也能看到和抗美援朝精神一般的爱国主义和革命忠诚。学习完成后,张劲同志还准备了答题环节,巩固学习成果。

最后,宣传委员李鹤新强调学生党员自主学习要求,纪检委员朱鹏飞对支部纪律提出建议,组织委员谢家雨强调了党费收缴问题,党支部书记王煜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