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情暖冬日,志愿正红”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党员义务扫雪纪实

立冬以来,哈尔滨迎来降雪天气,据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的信息显示,11月7日08时至8日16时哈尔滨站点降水量已达29.5毫米,局部出现冻雨,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将暴雪三级应急响应提升为二级应急响应。

面对此轮有冻雨、湿雪、暴风雪的极端天气,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员时刻牢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本着服务同学的初心,11月9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党员分成两队,分别在A01公寓、A02公寓楼下集合,装备齐全、整装待发。虽然雪后的校园里寒风凛冽,路面上积雪厚重,尤其是随着气温骤降,很多地面结冰,增加了扫雪除冰的难度,但面对诸多困难,党员同志个个干劲十足,扫帚、铁锹、铁铲齐上阵,把A01公寓楼前的积雪推到道路两旁,再铲入花坛中。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让寒冷的冬天显得暖意浓浓,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奋战,A01公寓B栋楼前的雪堆全被清扫干净,A栋和B栋楼前的小广场也开辟出两条一米宽的人行道路,A02公寓门前空地的积雪也被清扫一空,为出行的同学提供方便安全的道路环境。

本次义务扫雪活动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为师生出行提供了便利。相信同学们在以后都能够将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精神带到学习、生活中去。

A01公寓扫雪现场

A02公寓扫雪现场

A01公寓扫雪合影

A02公寓扫雪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