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楷模之光,点亮生命之彩--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第一入党积极分子小组观看“时代楷模”刘永坦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1-11-14 10:56

(文,图/张品卫)2021年10月29日,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主办的“时代楷模”刘永坦先进事迹报告会如期举行,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第一入党积极分子小组在土木学院科研楼217会议室组织观看了线上直播,聆听刘永坦院士的感人故事,辅导员刘秀共同参与观看。

报告会线下线上同时举行,吴松全、杨强、李杨、宗华四位老师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刘永坦院士的求知、为学、坚守的光辉历程,刻画了刘永坦院士作为“时代楷模”的光辉形象,展示了刘永坦院士作为战略科学家的宝贵精神,展现了刘永坦院士作为“大先生”的育人情怀和作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报告会最后,刘永坦院士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业,把国家和人民的需要作为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不论是1981年学成回归祖国还是1989年建成新体制雷达站,亦或是捐赠奖金成立“永瑞基金”,无不体现着刘永坦院士爱国爱党、敢于尝试、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不畏困难的高尚品格。通过观看本次先进事迹报告会,同学们更加生动地了解了刘永坦院士的事迹,学习了他为祖国为人民扎根东北、甘于奉献、执着于科研的伟大精神。会后同学们积极发言,在群里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表明了自己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前人之光照长路,吾辈更当自强!作为哈工大学子,同学们都表示一定不负坦先生的谆谆教诲,励志报效祖国,共同凝聚起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607

 608

 609

 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