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秋考研英语模拟考试通知

2021-11-19 14:48

为了帮助学生了解考研英语考试的题型及难度,备战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入学英语考试,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秋考研英语模拟考试(包括完型填空,传统阅读,新题型阅读,翻译和写作两篇)。全校本科学生可自愿免费参加。

一、考试形式
    本次考研英语模拟考试在“讯飞智慧教学平台---讯飞AI考试(在线)”上进行,学生可用电脑或手机参加考试。(注意:建议使用台式电脑或笔记本电脑,但是不可以使用平板电脑。)

二、考试时间
    考试开放时间为2021年12 月 3日0点- 12日5日24点,三天内考生可以随时登录讯飞平台参加考试。考研英语总时长为180分钟,总分100分。建议考生按照以下时间划分来完成各部分考题:
       1、完型填空:15-20分钟 (10分)

2、阅读理解:110-115分钟 (分值:60分,Part A为40分,其余各占10分)

Part A:传统阅读理解 70-75分钟

Part B:新题型 20分钟 

Part C:翻译 20-25分钟

3、作文:50分钟 (30分) Part A:小作文 15分钟 Part B:大作文 35分钟建议考研英语作文答题时间应该控制在50分钟之内。(注意:试题一旦打开,考试倒计时即开始,考试总时长为180分钟,考试结束后平台自动收卷;考生答题期间自备草稿纸。)

三、考试报名

请同学们扫描下面问卷星二维码报名参加考试,同时扫描QQ群二维码加入“2021秋考研英语模拟考试”考生QQ群。QQ群将用于在考前发布“考生须知”以及考试答疑等。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11月30日晚20:00。  
                  
               问卷星二维码                                                QQ群二维码

四、模考前平台试测

平台试测时间:2021年 12月 2日全天。

平台试测内容和形式:模考前平台试测题时长约为60分钟,截取一套考研英语试卷的部分试题,试题分四部分:完型填空(15分钟),阅读(15分钟),翻译(15分钟),写作(15分钟)。

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大学英语第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