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机电学院“青春机昂”中级团校第五次主题团课成功举办

为了更加深入地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团干部更好地了解心理学专业知识,营造积极健康氛围,11月18日晚,机电学院“青春机昂”中级团校开展第五次主题团课,本次团课邀请到彭飞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主题为“积极心理的力量”的课程。

彭飞老师,男,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开设积极心理学、朋辈心理辅导、大学生心理健康等课程,有丰富的授课和培训经验,在积极心理学、大学生积极发展等方向有独到的见解。在课堂中,彭飞老师首先通过一个简短有趣的小视频,让同学们找出情绪的表现,再通过列举与总结,使学员们对情绪的分类有更好的了解。通过生活中的例子,向学员们生动地介绍不同情绪的影响和作用,使同学们了解各种情绪、正视情绪,知道积极和消极情绪都对我们的生活有存在的意义。随后,分别通过在积极情绪和消极情绪下对待事情的不同看法和导致的不同后果的对比,告诉大家积极情绪对健康生活的重要性。最后讲授学员们日常生活中可以实践应用的六个增加积极情绪的小方法,并推荐了九个有益于同学们培养积极心理的书目。一个半小时的课程,全体学员意犹未尽,受益良多。

在本次培训中,彭飞老师通过扎实的理论、生动的讲解充分调动起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线上会议室互动频繁。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参会学员们始终保持着专注的状态,相信大家都掌握了积极心理学相关的知识,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科研和生活中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

 
  image-20211119203455-1

image-20211119203455-2

 

 image-202111192034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