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机电学院“青春机昂”中级团校第三次、第四次主题团课成功举办

为了提高全体学员们的宣传工作能力与专业水平,11月16日晚,机电学院“青春机昂”中级团校开展第三次和第四次主题团课,主题为“新闻写作”与“校园新闻拍摄及风景记录”。两次团课分别由哈工大宣传部(全媒体中心)记者梁英爽以及百年校庆纪念邮票拍摄者黄聪担任主讲嘉宾,团课由机电学院团委组织部杨诗佳同学主持。

团课第三讲中,梁英爽老师为学员们讲授了主题为新闻写作的学习与实践的能力提升类专题团课。从新闻写作的基本知识、新闻写作的主要步骤、新闻写作的注意事项、新闻网对新闻的基本要求四个板块,梁英爽老师带领学员们深入学习新闻写作。她列举新闻实例,形象具体地讲述了新闻写作相关知识点,使同学对新闻的基本知识和注意事项有了更全面系统的了解。

随后的第四讲中,黄聪同学为学员们带来了新闻摄影与后期的初级教程。通过具体的例子,黄聪同学向学员们分享了部分摄影作品,并为学员们讲述了如何拍好一张照片以及如何在后期简单地对照片进行修改,让大家在没有基础的情况下也能调校出一张好照片。学员们积极与主讲嘉宾进行互动,在轻松的氛围中完成摄影技能的培训内容。

经过本次团课,全体学员的新闻写作能力和摄影技巧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