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参加冬季扫雪活动

11月22日,一场暴雪袭击了哈尔滨城,工大校园到处白皑皑一片,赏心悦目。但一上午的积雪也使路面的积雪没过脚面,给广大师生带来出行的困扰。为保障师生安全,创建良好出行条件,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于11月22日中午在机械楼门前开展冬季扫雪志愿活动。

中午十二点半,课程结束的同学们或是在热气腾腾的食堂品味佳肴,亦或是惬意地躺在寝室中休息。而青年志愿者们不畏严寒,冒着飕飕袭来的寒风,于机械楼门前开展了此次扫雪活动。在青协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志愿者们领取了扫雪工具,分四组对8号楼前广场、机械楼前广场、机械楼两侧的小路以及校车站点开展清扫活动。银装素裹之中,同学们积极主动、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挥舞着手中的铁锹和扫帚,你铲我扫,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尽管志愿者们的脸庞在寒风中都冻得通红,但他们手中的工具却始终没有放下。“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处处彰显,扫雪活动也不例外。每一处雪堆,哪怕结成了坚冰,在志愿者们扎实的功夫面前也只能乖乖束手就擒。吃苦耐劳、求真务实,铲除的一堆堆雪堆,见证着工大学子的团结奋进;同学们脸上洋溢的幸福微笑,让路旁的行人感受到无比的温暖。一小时的奋战,志愿者们虽然浑身是汗,却因自己的贡献与阿姨们的称赞和感谢而感到愉快充实。在一片欢声笑语之中,机械楼门前大片区域的积雪全部被清扫干净,给前来上课的师生带来了便捷、安全、温暖与满满的正能量。

此次第一时间开展的扫雪活动,解决了师生出行的燃眉之急,与此同时锻炼了同学们的劳动能力,丰富了生活的体验。志愿者们的热情温暖了凛冬的校园,相信同学们也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乐于奉献,积极为社会服务,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