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英语研究生党支部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双语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专业特色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英语研究生党支部于近期在诚意楼112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双语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钟鑫主持。
       首先,在支部书记带领下,支部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原文,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随后,支部党员观看了中央广播电视台《时代楷模发布厅》专栏播出的有关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的报道——“矢志筑牢祖国‘海防长城’”。支部党员们表示,老一辈哈工大“八百壮士”处处将“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落到实处,给无数学子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接着,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同学们制作的“英文讲述八百壮士事迹”的视频,视频中荆琳同学讲述了我校自动控制学科带头人王广雄的事迹;贺丽青同学讲述了马祖光为哈工大创办三个专业、奋斗一生的感人故事。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们汇报了自己在“学习强国”APP的学习打卡情况,并互相交流了心得体会。此外,党支部还安排了党史知识双语小问答的活动环节,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支部党员们不仅重温了党史知识,还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党史学习进行了巧妙的结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最后,支部党员们在党支部副书记何可心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为此次党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进一步传承发扬了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了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支部党员从楷模榜样中汲取到了砥砺奋进的力量,并提升了自己的外语能力,牢固树立了成为新时代卓越外语人才的理想和目标。

 

image-20211122171547-1

 

 

image-202111221715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