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学院21S0822党支部成功召开党员转正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22日晚6点30分,机电学院21S0822党支部在正心楼318召开党员转正大会,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21S0822党支部书记曹咸鉴同志主持,党支部所有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同志出席了此次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曹咸鉴宣读支部委员会讨论情况:白旸旸同志自2020年11月18日入党以来,预备期已满一年,经过党支部一年来的培养考察,广泛征求党外群众意见,支部委员会研究决定召开党员大会,审议、讨论及表决白旸旸同志的按期转正问题。

白旸旸同志进行转正申请发言,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表明自己的态度和决心。各支委根据其与白旸旸同志相处共事的过程中的考察,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总结评价,并提出了对其转正的意见。接着,与会的正式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是否同意按期转正进行了表决,经监票人和计票人统计,大会一致同意白旸旸同志按期转正。

随后的主题党日活动由柳虎和展鹏瑞两名同志对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讲解,主要分成5个部分: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②深刻把握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③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④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⑤不忘初心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展鹏瑞同志系统地向我们展示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宣讲的过程中用自己的见解让我们继续深化学习了党在这百年时间里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最后,曹咸鉴同志就党支部工作和活动做了几点说明,也给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同志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在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时,要做到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从党的发展内化到自身个人发展中,将个人需求与国家需求密切结合、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密切相连。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研究生,一定能在新征程上铸就新的时代辉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