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正青春,乘风破浪再启航”2021年机电学院支部大舞台成功举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人的号召,同时为增强团支部凝聚力,引领团员青年勇担时代责任,增强爱国荣校情怀,展现团员青年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青春风貌,机电学院百年风华正青春,乘风破浪再启航”支部大舞台于2021年11月27日晚在活动中心301圆满结束。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吕焱老师出席活动,机电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到场观看演出。

活动在激昂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机器人班、英才班及2008005团支部的同学饱含深情,向线上线下的同学传达共产主义的光明前景;话剧《第二次青春》、合唱《栀子花开》《光明》《一生有你》讲述了一场关于青春、关于梦想的故事,展现了机电学子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舞台剧《如愿》《亮剑》,合唱《我的祖国》,诗朗诵《百年华诞诵》引领我们回顾历史,歌颂伟大祖国,展现了机电学子的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小品《内卷不绝》用幽默生动的表演,引发同学们对于内卷现象以及如何健康地学习生活的思考;创意影子剧《穿透阴霾》生动还原了疫情中医务人员的工作和生活状态,表达出对于医务工作者的崇敬以及中国必将战胜疫情、冲破阴霾的信心与决心。在中场游戏环节,支部大舞台策划组邀请到了工大的网红人物“杨大爷”。“杨大爷”与同学们的亲密互动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顶端。全部节目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最喜爱节目的投票环节。最终《穿透阴霾》荣获一等奖;《内卷不绝》和《一生有你》荣获二等奖;《栀子花开》《国际歌》《亮剑》和《我的祖国》荣获三等奖。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参演节目紧扣“百年风华正青春,乘风破浪再启航”的主题,各团支部认真准备,用心演绎,为线上线下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讴歌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辉历史,展示了哈工大机电学子的青春力量和爱国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