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关于举办2021年团报设计大赛的通知

基础学部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纪念“一二九”运动,厚植基础学部青年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加强团支部活力建设,展现青年学子青春风貌,基础学部团委决定举办2021年团报设计大赛。现将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基础学部2021级全体团支部

二、参赛主题

请各团支部从以下主题中任选一个,开展创作:

1. 百年风华,党史回眸

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百年红心向党,青春画笔传情,让我们用最真挚的深情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2. 铭记历史,初心不忘

86年前的12月9日,惊天动地的呐喊正回响在北京街头,数千学生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新高 潮。今年也是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一百余年岁月山河,沧桑巨变换了人间。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请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让爱国主义精神激励你我进一步勇担责任使命,不断砥砺前行!

3. 践行贺信,楷模引领

纵观哈工大百年历史,哈工大始终备受党中央关心关怀,备受国家和人民信赖倚重,“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党和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9月,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刘永坦同志“时代楷模”称号。刘永坦院士扎根东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生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请同学们用心用行学习时代楷模先进事迹,用画笔点燃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的星火,共同追寻初心的力量!

4.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基础学部青年团员也将凝心聚力,用画笔彰显青春力量,书写对人生新篇章的期待!

三、设计要求:

1. 与主题紧密联系,内容积极向上,体现出团支部特色;

2. 图纸统一为A1图纸,基础学部团委统一分发画纸与画具给各团总支,团总支内进行分配;

3. 画报形式不限,可素描、手绘等,禁止用整幅电脑喷绘作为设计作品,如确需彩印,彩印面积不得超过图纸1/4大小;

4. 为便于归档整理,团报右下方请标注团支部名称,如:2102501/21L0330。

四、奖项设置:

1.基础学部团委成立专项评委组,对所有作品进行初选,通过初选的作品,结合主题契合度、创新亮点、整体设计等方面,进行线上投票;

2.提交作品将集中于二校区主楼展示。大赛设置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15%,获奖团支部将获得荣誉证书及精美礼品。

五、大赛日程:

1. 创作阶段:2021年12月2日-8日

2. 作品提交:2021年12月8日 12:00

3. 作品展出:2021年12月9日开始

六、提交方式:

1. 请各团支部将作品提交至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处。

2. 各团总支书记汇总整理后,提交至基础学部团委办公室:二校区主楼 B306办公室。

3. 本次活动由基础学部团委负责解释,联系人:何老师;联系方式:0451-86283695。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学部委员会

2021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