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学院优秀院友经历分享会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28日下午3:00英才学院优秀院友经历分享会在格物楼703报告厅、线上腾讯会议成功举办。本次邀请到的是英才学院优秀院友、哈尔滨零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2012级博士生李策。

分享会伊始,李策向同学们提出两个问题:“你希望自己毕业时去哪一个企业、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希望自己毕业时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带着对问题的思考,同学们走进了李策分享的大学生活。

首先,李策概括了他在哈工大的生活经历,他将其分成了三个阶段,分别是刚步入大学的迷茫期、大四的成长期以及创业时的踏实低调期,并分别介绍了他在各个阶段学习与强健体魄的经历,他说,“当人陷入迷茫不知如何选择时,不如作风险小的事情,比如努力学习一定没有害处”,令在座的同学感受颇深。

接着,李策分享了自己学习和创业这些年的感悟。他分别对实践、大学生创业、能力、原则和底线、选择、目标、成长、努力、快乐和高效这几个方面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他激励学弟学妹们要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中,他提醒同学们,知识就是力量,但更重要的是运用知识的技能。他建议同学重视实验课和科研创新。而在科研创新时,李策学长认为我们要学会在团队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坚守自己的原则和底线,成为一个值得合伙的人。当提到大学生要不要创业的问题时,他不建议学生创业,因为创业的风险过大,投资过高,并不适合大学生,但是他建议大学生认知和理解创业过程,把创业的方法用于经营自己的人生。

最后,李策学长从生活以及与人共事的各方面总结了快乐生活的秘籍,再次强调“健康”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值得同学们学习的书籍和影视剧。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的问题,与李策学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这次经验分享会,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本科阶段的学习目标、学习方法以及大学生活技巧,感受到了李策学长创业的艰辛,表示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将以李策学长为榜样,创造有价值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