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抗疫,情共家国”-- 人文学院实践团在兰州市进行疫情防控调研实践活动

为感受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伟大凝聚力,领会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全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总要求,2021年1月25日至2月13日,“心系抗疫,情共国家”人文学院疫情防控调研实践团在兰州市城关区雁西路社区、定西路社区等基层社区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

       通过实地调研,实践团了解到社区在疫情防控中针对不同级别风险区的返兰人员制定了不同的应对办法,同时向管辖区的小区物业普及了管理要求及防疫的重要知识,让其在小区门口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的筛查与登记;此外,社区还在各小区门口张贴防疫宣传语及海报,提高居民防范意识。在调研的同时,实践团共同完成了疫情期间返乡人员信息录入、社区居民户籍调动等工作,同时积极参与到基层组织换届选举、新春基层送祝福等活动中。

       在社会实践的最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悟,进一步深化了大家的爱国情怀。指导老师邵力认为,作为人文学子,要心系祖国,将个人的专业优势与祖国的伟大复兴相结合,更好地承担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大家也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哈工大学子,要紧跟时代脉搏,锤炼自身本领,积极有为,甘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