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机电学院20S0831党支部成功召开“学两会精神,习榜样事迹” 主题党日活动

为理解两会精神,了解人民需求,更好的理解、响应两会所传达的精神,引导本支部全体党员往正确的方向展开工作,与时俱进的紧跟党走,提高本支部党员的奋斗意识和奋斗信念,机电学院20S0831党支部于2021年3月26日在八号楼立德树人堂开展了“学两会精神,习榜样事迹”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魏新路同志主持,主要解读了两会精神,分享了对十四五规划的主要目标的理解,回顾了2020年的工作,组织我们学习了《榜样5》中的抗疫英雄们的伟大奉献精神和积极为人民服务的态度,提升了我们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

活动第一项,主讲人魏新路同志结合《榜样5》视频,为我们总结了2020年中国的艰辛抗疫历程,支部党员同志深深感受到抗疫成果的来之不易,清楚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真正拥有着团结人民群众办大事的强大组织能力,坚持党的领导,将是我们在世界上成为榜样的法宝。视频中的医疗工作者们、志愿者们们为了抗击疫情,治疗患者,无惧感染危险,毫不犹豫的在人民最需要他们的时候奉献了自己,为抗议攻坚战的胜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支部同志们深受触动,认真学习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和思想,积极向先进个人学习。

活动第二项,由主讲人魏新路同志向支部内同志介绍了于2021年3月5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两会通过了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综合考虑了包含经济,养老保障,医疗等民生方面的发展问题,制定了明确的计划,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在魏新路同志的讲解过程中,支部同学认真记录,学习了党和国家的合理规划,对未来个人的工作方向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对两会这种体现民生意见的国家会议表示强烈支持。

活动第三项,是党支部成员发表对2021年重点工作和主要目标的理解讨论,党支部成员认真交换了意见和理解,讨论了对财政工作,环保工作,医疗工作等多方面新阶段工作的解读,可以看出通过本次会议,同志们对于十四五规划有了自己的体会,紧紧围绕党走的作风牢固树立。

活动最后,魏新路同志总结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收获,启示党员同志积极朝着党的设计路线奋斗,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建设我们的祖国。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107

 党支部全体成员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