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通知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纵有千古,横有八荒,中国故事源远流长、丰盈多彩。五千年薪火相传的中华文明孕育了取之不竭的故事宝藏,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当代中国时刻书写数不尽的新篇章。中国故事蕴含中华文化,彰显中国精神,滋养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走过风雨飘摇,走向新的辉煌。

从中国人姓名的由来到凝聚着先祖智慧的二十四节气,中国传统文化神秘而绚烂;从“爆竹声中一岁除”的春节到“遍插茱萸少一人”的重阳节,中国节日承载着中华传统美德,融合了中华人文精神“卧薪尝胆”代表的发奋图强到“岳母刺字”象征的精忠报国,中国历史故事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中国文化在悠久的历史中不断得到丰富,逐渐绘成一幅包罗万象的画作。“中国故事”无时无刻不影响着如今的世界,也为我们开创新文化提供了正反两方面经验

值此建党100周年和五四运动102周年到来之际,通过“英语讲中国故事”这一形式展示中华文化,在故事里读懂中国具有重大意义。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将推“闪闪红星颂党史,拳拳心语迎百年”系列活动之“英语讲中国故事”,带领大家一起阅读寓意深刻的中国典故,一同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一起学习源远流长的中国历史。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