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学院院办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教工党员自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2021年4月23日下午,机电学院院办机关党支部在机械楼1024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于丽明主持,主管安全保密工作的徐稳主讲,学院副院长闫纪红参加支部活动。

徐稳结合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为支部成员带来了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发展过程中的“安全工作”》为题的一节生动的党课,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阶段划分”“中央监察委员会”“隐蔽战线斗争”三个板块进行讲解。徐稳先是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阶段,并对相关阶段的划分节点进行解读,让支部成员加深了对党的发展历史的理解和认识。接下来,他又从中央监察委员会成立的时代背景、成立意义和深远影响全面系统的介绍了中央监察委员会的相关知识,着重强调了监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后,徐稳结合分管工作为支部成员讲解我党建设过程中的隐蔽战线斗争,隐蔽战场斗争之艰巨,在党的历史上隐蔽战线曾多次帮助党中央脱离险境,是党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板块。结合近期开展的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徐稳警示支部成员“一定要提高对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视程度,将安全保密工作融入到日常的工作生活,时时刻刻保持高度警惕”,参会的支部成员纷纷就自身工作内容发表观点看法。

 132

 徐稳同志主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