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卓越外语人”选调生经验分享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经过前期对学院学生就业意向的深入调研,5月13日晚,外国语学院举办“卓越外语人”系列经验分享交流活动之选调生经验分享专场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同学们对选调生政策的了解,便于同学们明确未来就业方向、做好个人发展规划。

本次活动共邀请到三位嘉宾。来自计算学部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硕士生赵洪东根据自己的参考经历和上岸心得展开分享,他告诉同学们,求职前要确目标,明晰自己的优势,不要和他人攀比;充分准备,平常心对待考试。

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生郭明为大家介绍了黑龙江定向选调的政策和分值占比,推荐了其在备考期间所用到的笔试、面试资料和平台。郭明提到,在面试的时候一定要有公务员思维,做到逻辑紧密,有条有理。

外国语学院2019级外应(英语)专业硕士生田甜则讲解了江苏定向选调的政策,她分享了自己参加各地定向选调的心路历程,并叮嘱同学们尽可能多地参加各地定向选调考试,积累经验,做好复盘。

三位学长学姐分享完毕后,同学们针对报考地点选择、笔试面试流程、报考专业要求、考察政审过程等方面积极提问,三位嘉宾也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细致解答。

本次“卓越外语人”选调生经验分享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外语学子对各地定向选调的政策、备考方法、未来发展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愈发坚定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决心

 194 195 196 197 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