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百年新征程•第五届教学节】 材料学院组织召开学科学术委员会筹备工作暨“十四五”学科发展规划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做好“十四五”规划工作,2021年5月26日,三个校区的材料学院联合召开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学术委员会筹备工作暨'十四五'学科发展规划研讨会”。

来自三个校区材料学院的院、系、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和部分学术带头人参加会议。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黄玉东,发展改革和+--规划处处长吴立刚、人事处人才办副主任王悦邦出席会议。会议由材料学院院长耿林主持。

会议首先讨论了学术委员会筹备工作,黄玉东介绍了学校在相关学科建设一校三区学术委员会的设想和要求,吴立刚介绍了学校在发展改革和规划方面的顶层设计及对学科的希望。耿林汇报了关于学术委员会定位、职能、成员构成、运行机制等方面的初步方案。与会代表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在各方面提出建议。

会议还就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党建、师资队伍建设及学生工作等方面开展了深入讨论,对于三区融合、共建、协同发展提出了新方案新举措,包括联合举办青年学者论坛、联合建设科研和实验平台、联合承担教学和科研项目、交流党建双创和三全育人举措等,为制定材料科学与工程“十四五”规划提供了参考。

耿林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制定“十四五”规划是学科建设近期最重要的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充分调研和讨论,做好学科发展规划,为学科保持国内领先、世界一流前列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