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 “童心向党,欢度六一”——第二届“造园记”土木楼花园菜园营造活动成功举办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童心向党,欢度六一”——第二届“造园记”土木楼花园菜园营造活动于5月30日在建筑学院拉开帷幕,来自全校的青年教职工们带着他们可爱的宝贝们在土木楼庭院内开启了花园菜园的种植之旅。

活动启动仪式在土木楼224报告厅举行,校工会副主席卢琇、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宏出席仪式,启动仪式由建筑学院工会主席张琳主持。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卢琇宣布启动仪式开始。在种植开始前,学生志愿者为家长和孩子们讲解花园菜园诞生宝典,让大家更多了解生态常识、学习种植技巧。现场进行了由孩子们参与的地块抽签。

校工会副主席卢琇宣布活动开始

志愿者讲解花园菜园诞生宝典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家长和宝贝们来到土木楼庭院内正式开始种植之旅。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有序排队领取菜苗花苗和种植工具,认领地块,蹲身俯首,挥动小铲,专注在挖坑、栽苗、培土、浇水的每一个环节,也流露出对于收获的期待,他们还为自己的小园取了独具特色的名字,用彩笔记录在了卡片上。建筑学院部分学生党支部和Seeds营造社的同学们为孩子们的种植进行了精心指导。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由校工会青工部、哈工大教职工亲子协会、后勤集团物业管理中心、建筑学院工会联合主办,建筑学院18硕士党支部、19硕景观与设计学联合党支部、20级硕士风景园林党支部、景观设计学教工党支部和Seeds营造社社团共同承办。第二届“造园记”土木楼花园菜园营造活动让青年教工陪伴着孩子们在快乐中庆祝六一儿童节,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精心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