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闪闪红星颂党史,拳拳心语迎百年”第四届双语微党课大赛暨第二届双语微团课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8日,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B101会议厅举办了“闪闪红星颂党史,拳拳心语迎百年”学院第四届双语微党课大赛暨第二届双语微团课大赛决赛,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主办,研究生俄语党支部承办。

外国语学院各学生党、团支部经初赛推荐的18名优秀选手参与最终决赛。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董霖、党委副书记庞东贺、组织员吕丹、研究生辅导员赵文、学院兼职辅导员、各党支部学生代表受邀参加并担任评委。

各位参赛选手围绕“学党史 忆光辉 续写百年华章”和“树理想 勇担当 贡献青春力量”两个板块,“铭记党的嘱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追忆峥嵘岁月——回望党的光辉历史”、“家国天下——彰显青年党员担当”、“百年‘语’共——歌颂最美外语人”四个主题,结合自已所学语种,深情回望党的光辉历史。本次微党课选材丰富,内容充实;选手讲述生动,表现精彩,充分彰显了外院学子的专业能力和赤诚情怀。

此次活动对锤炼学生思想品格、提升外语学子专业能力具有积极的意义。希望外语学子能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嘱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继承哈工大的红色传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第四届双语微党课大赛暨第二届双语微团课大赛获奖情况:

一等奖 陈童

二等奖 李永琦 张轩溥 张淑媛

三等奖 陈沛琦 王思源 贺琦 唐玮泽 贾明昊 宋宇浩

优秀奖 于绍康 王芳原 李容超 王淼 钱翌阳 黄岳晨 任红婷 黄长荣

 253 254 256 259 261 262 263 264 265